最近開始迷上多肉

從過年到現在買了大概快20盆  對於多肉專家來說 應該只是小小咖XD

第一盆買的是: 新玉綴 這是在家附近買的 很健康 

 

22  

買了之後 果然還想再買XD 後來乾脆上網拍訂購 一次訂個10多盆

all  

剛來的樣子 約1個月

這次買的賣家 有幾盆裡有介殼蟲 於是就換了土

一盆一盆介紹吧

 

首先是乙女心 真是可愛阿 目前大概1個月 長的不錯 有長新芽

IMG_0260  

IMG_0261  

 

而且下方 有好多小芽  我有剪下來阡插 已經長根囉 希望接下來能順利長大

 

接下來是醉美人 這是之前拍的 現在開花囉 很美 

有人說開花 葉形會變 但是花還蠻美的 所以需要剪掉嗎?

葉子目前有點展開  上網查就是要限水+日照 讓葉形回復

IMG_0236  

 

大家都很愛熊童子  我也蠻喜歡的  不過網拍買的熊童子 葉子很綠 也無紅爪

目前放在我家南方陽台 接受太陽公公洗禮 希望有朝一日能變成 可愛小熊掌

有個問題我家目前熊童子 有變瘦的趨勢><  是水澆太多了嗎?

 

IMG_0267  

接下來是最美的一盆了 蝴蝶之舞錦

很美吧^^ 剛來的時候 還沒那麼粉紅  經過太陽的洗禮  越來越粉紅  超美的>//<

 

IMG_0264  

多來幾張

IMG_0263  

IMG_0265  

目前我剪下頂芽作阡插  希望也能長得一樣美

接下來是姬朧月

這是我媽最愛的一盆 剛長的小葉 會因日照變成紅褐的葉子 目前在我家也長得不錯

IMG_0270  

星之王子

這是跟我爸回鄉下剛好找到一間賣多肉的園藝店 感覺好像挖到寶  不用網拍買 太棒了

目前也是健康 有長高 等在高一點要剪下頂芽扦插囉

這是我爸最愛的一盆 

IMG_0268  

 

接下來是虹之玉

網拍送來就徒長了 還一直掉葉 重點還有介殼蟲

於是我就將頂芽剪下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就長根囉

其餘的葉子做葉插  目前也都發根囉

我把一盆留在採光罩內 一盆野放  真的差很多

(採光罩)

IMG_0258  

(野放)

IMG_0259  

 

一比之下 野放的紅多了   目前新葉還沒有長很多 希望過幾天能夠長得很茂密

目前也已將採光罩內的野放到陽台了

我們這邊日照非常的足 沒幾天葉子就呈現紅褐色了

 

接下來是紅晃星

買來的時候莖很長

於是也是剪下頂芽另阡插

IMG_0269  

 

剪下之後的莖 也從芽點長出小芽囉

 

IMG_0257  

 

接下來還有兩盆不知名的 請大家解答一下

IMG_0271  

 

IMG_0272  

以上兩盆到底是什麼呢???

 

最後是孵苗綜合盆  目前姬龍月已經長根囉 蝴蝶之舞錦也長小芽了^^

IMG_0273  

之後多肉情況 會在分享

多肉真是會越買越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鄉下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